close

皂基製作精油皂或母乳皂

IMG_3960  IMG_5065

【材料】

皂基、皂用水性色素、模具(吐司模、造型模等喜愛的模皆可)、溶皂玻璃燒杯或鋼杯、攪拌棒(竹筷、玻璃棒、冰棒桿皆可)、隔水加熱的大鍋、精油、酒精

如果要製造母乳皂或乳皂,依喜好另外準備母乳、鮮奶或牛奶,準備的量依喜好為皂基的1~5%。

IMG_2576  IMG_1061

【操作方式】另有操作小短片可參考

1.皂基切塊,分別放入玻璃燒杯或鋼杯中。

2.如果要製作母乳皂或牛奶皂,請額外加入1~5%的母乳或牛奶至杯中(如影片),額外加入的母乳、鮮奶或牛奶比例,建議勿超過5%,以免冷卻成皂後偏軟。(註1)

3.大鍋加入約2cm高的水,依續將裝了皂基的玻瓏杯或鋼杯放入大鍋中。

IMG_3704

4.以瓦斯或電磁爐加熱,至皂基完全溶化(註2)

5.將溶化的皂基取出一一調色,加入想要的色素後攪拌均勻,也可不加色。

6.最後再加入喜愛的精油香氛,比例約2%,想要味濃一點就再增加,至多5%,太多易使皂偏軟;相反地,若要無香或淡香,則不加或加一點點即可,依喜好自行調整即可。

7.將調色、調味完成後的皂基倒入模具中,表面若有氣泡可噴酒精(註3)消除。

8.待冷確後精油皂就完成囉!此時即可脫模使用。脫模後,若覺得皂體硬度不足,建議在無陽光之通風處晾皂,讓水份蒸發。

 

註1.若想多加些母乳或鮮乳,或者不小心添加過多母乳或鮮乳,就將皂放在通風陰涼處多晾幾天,讓水份蒸發,皂體硬度就會提高。

註2.溶化皂基亦可採用微波爐(不可使用鋼杯)直接加熱,就不用再備大鍋,但是加熱時間勿過久,以免皂基過度加熱。

註3.若膚況較敏感者,建議省略噴灑酒精,氣泡不影響使用,只是美觀上略有減損。

773b0185-831f-47fe-87f4-5ba9ed9e6f42-0  IMG_4970

#皂基

#精油皂

#母乳皂

#造型皂

#TaiTai泰泰手創

 

TaiTai泰泰70x42.jpg Line@ ID : @icj7542c

或於粉絲專頁中留言哦!

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TaiTai泰泰手作180x33.jpg

arrow
arrow

    TaiTai泰泰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