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Tai 泰泰《金盞花舒緩膏 DIY 材料包製作步驟》 

unnamed  IMG_1350

1.以 75%以上酒精噴灑容器,進行滅菌、消毐;噴灑後放一旁待酒精揮發。

2.將金盞花浸泡油倒入250ml 以上的玻璃燒杯(註 1)或不鏽鋼容器,接著加入蜂蠟,然後以隔水加熱方式將前述材料加溫,直至蜂蠟熔化。

(註 2)(註 3),加熱過程中務必注意低溫, 溫度勿超過攝氏65度,因過高的油溫易產生油煙且易使成品變質,也易讓後續加入的精油快速揮發。

3.待蜂蠟完全熔化,並與金盞花浸泡油攪拌混合均勻後,即離開火源,接著再倒入全部薄荷腦(有涼款才加)及精油再充份攪拌混合。

4.以上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後,即可倒入容器(鋁盒、扁管、唇膏管......)中。

1661531569999@2x  IMG_3363

5.待溫度漸降,即會凝結為固體,顏色由深黃色轉為鵝黃色,即可蓋上盒蓋,貼上貼紙。

6.天然用材的金盞花舒緩膏,在炎夏高溫下,還是有可能會有微微軟化的情況,可放入冰箱冷藏即可恢復為固體狀哦!


(註1)容器建議勿低於200ml 以避免溢出

(註2)建議使用可定溫的加熱器或電磁爐加熱,溫度設定 65oC,如此才不會讓材料加溫過熱。

(註 3)蜂蠟的熔點為 65oC

金盞花膏材料包-1

TaiTai 泰泰手創館官方 Line @ ID 👉請搜尋「@icj7542c」

部落格 / FB 粉絲專頁👉請搜尋「TaiTai 泰泰手創

以上操作步驟,有任何需協助之處歡迎加 Line 聯絡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盞花膏diy TaiTai泰泰手創
    全站熱搜

    TaiTai泰泰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