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青黛紫黃膏材料包圖

《老青黛紫黃膏DIY材料包製作步驟》

  1. 以75%以上酒精噴灑容器,進行滅菌、消毐;噴灑後放一旁待酒精揮發。IMG_8718
  2. 細緻的青黛粉末會沈澱,請先將青黛膏油中的油與沈澱的青黛粉搖均勻。
  3. 接著倒入250ml以上的玻璃燒杯(註1)或不鏽鋼容器,再加入乳油木果脂、蜂蠟,然後以隔水加熱方式將前述材料加溫,直至乳油木果脂及蜂蠟熔化。(註2)(註3),溫度不宜過高,過高的油溫易產生油煙且易使成品變質,更易讓後續加入的精油快速揮發。
  4. 乳油木果脂及蜂蠟完全熔化,與青黛油攪拌混合均勻後,倒入全部薄荷腦(註4)及精油再充份攪拌混合。
  5. 以上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後,即可倒入容器中。BB2D08D0-B68C-4E27-B766-6529E7FC79A4
  6. 待溫度漸降,凝結為固體,顏色由深紫黑色轉為深青藍色,即可蓋上盒蓋,貼上貼紙。
  7. 天然用材的老青黛紫黃膏,在炎夏高溫下,還是有可能會有微微軟化的情況,放入冰箱冷藏即可恢復為固體狀哦!

《溫馨小語》天然無防腐劑產品,建議

小量製做,快速用完哦!

 

 

(註1)勿低於200ml以免溢出

(註2)建議使用可定溫的加熱器或電磁爐加熱,溫度設定65oC,如此才不會讓材料加溫過熱。

(註3)蜂蠟的熔點為65oC

(註4)無涼款,則材料包中無薄荷腦,不用添加。

 

 

#DIY材料包

#青黛膏

#牛皮癬

#乾癬

#濕疹

#TaiTai泰泰手創

 

TaiTai泰泰70x42.jpg Line@ ID : @icj7542c

或於粉絲專頁中留言哦!

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TaiTai泰泰手作180x33.jpg

arrow
arrow

    TaiTai泰泰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