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使用一

 

每回交皂時都會被問,這塊可以洗臉+洗身體嗎?洗身體的可以拿來洗頭髮嗎?洗髮的可以洗臉嗎?……

答案是,都可以的。只要洗起來合適且舒服,沒有不可以的;一皂從頭到腳,確實簡便又實用!

 

但為何又會分洗臉、洗身體、洗髮、洗手、洗碗或洗衣的家事皂呢?
你我皆知,就功能性及訴求重點不同而已;否則大夥就都以水晶肥皂來搓頭、洗臉、擼身體,接著洗衣服…多簡單啊!

人體各部肌肤構造不同,油脂分泌亦有異;臉部肌肤較薄、細緻、易敏感,洗臉皂在配方上須著重保濕度及適肌性,洗完能呈現ㄉㄨㄞ、ㄉㄨㄞ、Q、Q的感覺,所以用油應擇保濕度好、滲透力佳,如榛果油、甜杏仁油、澳洲胡桃油、酪梨油…等,洗臉的就不恰用來洗頭了,滋潤保濕的皂拿來洗髮易有黏膩厚重感。

 

髮皂首重起泡度,若搓很久才會有泡泡,很難將髮絲全部洗到,甚會覺得難洗;再來是洗完髮絲要柔順、蓬鬆及清爽且洗淨力也較高,使用的油品對敏感及乾性肌膚就不適以髮皂清潔。

 

至於擼身體的,配方上考慮到硬度、溶化度及功能性,例如去角質、容易過敏、有異味的、會乾癢、排毐及增加新陳代謝…等,需求不同用油不同,入皂成份也不同唷!我本身洗臉和洗澡都一起用。

 

最重要的應該是自己身體肌膚的感受,每個人對清潔用品的感覺及需求不盡相同,只有自己的皮肤最清楚,多試試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臉、身體及頭髮的那塊皂。

以上,非常謝謝大家提問!

 

訂購,請加入TaiTai泰泰70x42.jpg Line@ ID : @icj7542c

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TaiTai泰泰手作FB.jpg

手工皂使用一  

arrow
arrow

    TaiTai泰泰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