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油嫩膚乳皂

這款皂的配方極單純,只需一☝️種油,其餘都不用。若有想自己DIY的冰友,就不用煩惱要備ㄧ堆瓶瓶罐罐的油囉!

這單純的配方在網上已經風靡好一陣子,一直沒有喇它,除了沒挑戰性,還對純椰油皂的洗感存疑;現在會攪它,是趨於好奇!

大多數的人應該都認為(泰泰也不例外),椰油去污力強,適合做家事皂,高比例的椰油配方,適合油性肌或髮皂;但比例過高,又會使洗後感乾、澀,更會使皮膚乾、癢,所以泰泰一直很謹慎。

近年來風行並被藝人和部落客們大力推銷的防彈咖啡體重管理方法,使用的主角之一正是椰子油。
此減重原理是以脂肪替代碳水化合物的營養攝取,讓身體在沒有碳水化合物燃燒的情況下,開始分解體內的脂肪。由於飲食比例非常極端,因此可以在短期內達到某一程度效果。

防彈咖啡一般的配方是240c.c.的黑咖啡,加上一湯匙奶油和一湯匙的椰子油,每天早上當做早餐喝,以維持飽足感。

值得注意的是,不均衡的飲食型態畢竟不是體重管理的長久之計,想要健康,還是需要長期的飲食規劃和運動習慣。
此失衡的飲食行為,對身體仍是一種傷害,營養均衡,作息正常,善待自己的軀殼,良善的循環,身體必會回饋您所望。

💥前天中視新聞、英媒BBC及哈佛教授實驗證明「椰子油是十足的毒藥」,有興趣深入了解者,敲一下古哥大神,就有詳解囉!

另,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常常強調100%天然萃取的椰子油起泡劑,和天然椰子油可是天差地遠。椰子油起泡劑只是添加了來自椰子油中萃取的椰油醯胺(cocamide),本質上還是屬於人工合成的清潔產品,用法還是跟一般化學產品一樣,最好戴手套保護皮膚。

回到正題=》椰油嫩膚乳皂
這瓶食用的椰子烹飪油,拿來做皂好像奢侈了些,但泰泰實在對於讓它下肚一點興趣也無,所以讓它成皂是最好的去路。

為了成皂能夠是純白色的,用牛奶冰塊溶鹼v.s冷油喇攪,trace入模時是純白,結果它們在變硬的過程中升溫了,還「火山爆發」,使得成皂後轉為牛奶糖色,真是大失所望!

TaiTai泰泰70x42.jpg Line@ ID : @icj7542c

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TaiTai泰泰手作180x33.jpg

椰油嫩膚乳皂-1.jpg

椰油嫩膚乳皂-2.jpg

椰油嫩膚乳皂-3.jpg

椰油嫩膚乳皂-4.jpg

#椰子油
#皂泰泰

arrow
arrow

    TaiTai泰泰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