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皮的利用與營養成份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檸檬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一些抗氧化劑和營養物質,所以它可以幫助預防疾病、感冒、喉炎、細菌感染、高血壓、消化問題和皮膚問題。最近的研究甚至表明,檸檬可能有對抗癌症的功效。
 
檸檬-1  
▲檸檬含有的營養成分超過一半都在果皮中,丟掉非常可惜。

檸檬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1和B6、鎂、磷、生物類黃酮、果膠、葉酸、鈣和鉀,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保護胃和肝臟,並減緩自由基所造成的皮膚老化。

營養成分超過一半都在果皮中,而皮最有營養的部分在檸檬皮和白皮層,由於皮帶有苦味,多數人會扔掉果皮,只榨檸檬果肉的汁。

其實檸檬皮是寶,含許多有抗氧化效果的成分,類黃酮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柚皮甙、新橙皮甙、聖草次苷、橙皮苷、香葉木苷,這些成分有益於脂肪代謝,降低三甘油脂,也可抑制許多因不良飲食而誘發的癌症,同時預防胃腸與尿道等相關疾病。檸檬果皮還含有鈣質、檸檬醛、檸檬苦素、檸檬油、水芹烯、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甲酸和果膠等重要的營養物質。特別是檸檬油已被證實能放鬆血管、對抗發炎,減輕關節的疼痛感。 

 

檸檬皮含類黃酮及多酚 有抗氧化作用

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表示,檸檬含有維生素C、有機酸、植物營養素等。泡檸檬水時,帶皮切薄片,檸檬皮中的香氣成分較容易泡出來,而且檸檬皮含有檸檬苦素及豐富的類黃酮、多酚及植化物,其中類黃酮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

種子含黃柏酮、檸檬苦素。檸檬的苦味主要來自果皮和種子中的檸檬苦素。

如怕苦,可加適量黑糖服用。檸檬皮含有相當分量的檸檬醛,可對抗維生素A,所以膳食中的維生素A攝取量足夠,才能吃大量的檸檬皮。
檸檬苦素類化合物富含在柑桔類植物中。

目前檸檬苦素類化合物應用於各種治療作用,調查中
能極有效率作為殺蟲藥用,例如抗病毒、殺真菌劑、抗菌、抗腫瘤和抗瘧藥。
 
欲攝取到更多檸檬皮上的天然酵素,應儘量將檸檬放置到果皮變黃熟,如此將大大提高水果天然酵素含量;若可,能在果樹上黃熟者更佳。樹上檸檬-1  

一般我們擠檸檬汁,擠出的大多是水分,若要喝到整顆檸檬的營養,就必須連皮一起食用。

另外,有些人誤以為喝檸檬水可以將酸性體質轉變為弱鹼性體質,比較不會生病。營養師表示,喝檸檬水並沒有改變身體酸鹼性體質的作用,善用果皮中的營養成分,將能大幅改善整體健康,甚至對抗關節疼痛。

 

檸檬皮茶飲:飲用檸檬皮所製作的茶飲,對人體健康有多種功效。

材料:1公升的水、2顆檸檬的果皮和果汁、蜂蜜(可不用,依個人喜好)

方法:將水倒入鍋中,放入檸檬皮。煮沸15分鐘後從火爐上移開,加入一些新鮮檸檬汁和蜂蜜。

檸檬皮茶飲的益處:

減輕關節疼痛、減少發炎、天然排毒、調節血液的pH值、強化免疫系統、防止疾病、降低血壓、改善皮膚健康、改善口臭、放鬆身心、緩解緊張和頭痛

訂購,請加入TaiTai泰泰70x42.jpg Line@ ID : @icj7542c

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TaiTai泰泰手作

 

#TaiTai泰泰手作

#冰糖檸檬

#泰阿嬤手工檸檬乾

#檸檬皮

arrow
arrow

    TaiTai泰泰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