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工皂使用二

 

臉部肌膚清潔只有洗面乳、潔面慕絲、潔顏油…嗎?


現在有不少人已開始用肥皂洗臉囉!或許你覺得肥皂洗臉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但是此肥皂非彼肥皂喔!
手工皂中含有油脂、水、甘油、天然植物油…等材料,皂化過程後自然生成的天然滋潤甘油對肌膚就能產生良好的護膚功效,所以它既能洗臉、卸妝,又能作為沐浴皂來用。

 

過去,不少人喜歡用香皂來沐浴,對於油性肌膚或是有深度清潔需求的人來說,確實能幫肌膚達到清潔的效果;但對於乾性和敏感性肌膚的人來說就不恰當使用了,若用來清潔臉部更是不可。現在手工製作的皂改變了配方保留所有皂化後的成份,能夠溫和清潔肌膚而不會造成刺激,同時還能提高肌膚的保濕效果,有鎮靜、舒緩以及抗刺激的作用。


工業肥皂經過高壓可縮短製作過程,也因此在過程中會使精油揮發因而大多使用香精,植物油的營養和草本的有機分子也遭到破壞,且在過程中廠商會把經皂化產生的甘油抽出,用作銷售或製作其他護膚化妝產品,這也是為什麼市售的工業製作肥皂會比冷製手工皂便宜得多的原因。

 

人體的皮膚外層有一層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和汗腺排出的汗液經過乳化作用後形成的皮脂膜,皮脂膜含有酸性物質能抑制細菌生長,並可中和弱鹼性物質,是皮膚抵抗細菌侵害的最好保護功能,健康的皮脂膜能調節皮膚的含水量,使皮膚不致乾燥脫水,一般市售的清潔護膚用品,大都採用石化原料、人工香精的化學合成清潔劑,含界面活性劑,起泡劑或穩定劑、防腐劑等,不但會洗去肌膚的自然油脂,且容易破壞皮膚的油水平衡,堵塞毛孔,亦對皮脂膜及環境造成很大的傷害。

 

相反,天然清潔品-手工皂則無這層顧慮,成份天然,使用未經化學加工的冷壓初榨植物油脂和天然草本,取其天然維生素與養份、香氣、色素和療效,讓其發揮最大的功效,不僅對人體皮膚有相當的益處,同時溫和細緻地保養著我們的肌膚,同時也友善了我們的環境。

雖然手工皂不是聖品,但卻是身體知道,腳下的土地也都知道~

 

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TaiTai泰泰手作FB.jpg

手工皂使用二  

arrow
arrow

    TaiTai泰泰手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